TukkyITALY

女大学生的虚度日常3.0

无论如何,就算是天塌下来了,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。真的不能生病,不管是不是有人在身边陪伴,千万不要生病。


小时候我好喜欢生病,这样就不用去上学,这样家人就会陪在你身边,还会拥有奶奶和妈妈哄我睡觉。真是个傻姑娘,明明已经很不舒服,明明难受到流泪,明明下一秒就能睡着/晕倒,偏偏就要等着大人来慰问自己一句“没事吧,好好休息一下吧”


2020年04月13日 天气晴 微凉 有风

我光荣地生病了,大约在下午就觉得整个人很虚弱。直到四点半运动完,终于我的身体罢工了。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昨天晚上吃的汉堡饼不干净,还是今天狂喝两杯咖啡加牛奶加豆浆的后果,或者是早上的沙县小吃,或者真的像妈妈说的一样我着凉了。反正不管怎么说,我的老毛病又犯了—急性肠胃炎。


这个老毛病大概是从我小学还是初中的哪个暑假,因为吃了太多小龙虾导致了食物中毒之后,留下的后遗症。

(我甚至因为那次食物中毒,好几年都没吃小龙虾,直到初三毕业的暑假又尝试了一次,发现自己没问题,才重新拥有了品尝小龙虾的机会—哦,人间美味)


是上了大学之后,我的肠胃炎反复的频率越来越多的。从高中的两年一次,到现在的半年就复发一次。这难道是征兆着,我真的在变老?不,肯定是因为我饮食不健康,再加上那几年的酒精导致的。


果然上天是公平的,我从小的心肺功能不算差,但是肠胃一直都不好。这是从小,因为一次发烧导致的?不不,我们家肠胃不好,这好像是遗传的😂


生病真的不好受,我现在躺在床上,哒哒哒地敲着手机键盘,听到楼下有人在聊天散步,还有刚刚过去的一辆车子。这个时间点,按照往常来讲,我应该刚刚遛好三,帮他洗好脚脚。真对不起三,我今天不能带他出去玩。


(就在刚才21:23,我量好了体温,36.1度,果然我没有发烧。老爸特地跑出去买的体温计,想到了去年那次肠胃炎,8月底吧,老爸给我吃了几个胃药,病状似乎就好了很多。害,生病时,身边真的得有人照顾)


每次生病,在自己脆弱无助的时候,总会想找人安慰和聊天。比如说,我刚刚打电话给两位朋友,都只是问我有没有胃药,都没有我爸给我拿个体温计,问我要不要煮点面面,来得实在。(我喜欢吃面面,尤其是老家的线面,特别好入口,还特别好吃,最好吃的面面是奶奶和妈妈做给我吃的,汤面)

本来很不舒服的身体,在我吐了之后,现在好像好一点了。


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,明明在15分钟之前自己还在难过流泪,现在就因为爸爸的一根体温计和一句慰问,瞬间变得心情舒畅了。

我到底什么时候能长大呀,真的想要赚到很多钱,拥有很多存款,有自己的小房子,能够照顾好自己、家人和狗狗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不喜欢自己的原生家庭,直到18岁以后,我步入大学,父母带着妹妹和弟弟回到老家,我真正地和他们分开生活。我知道了,我爱我的家庭,这是一个乱七八糟事情一堆,每位成员都敏感或易怒,会被一点小事感动,被情绪给牵制着的一个家庭。


果然,昏头昏脑的时候,写出来的东西都是没有逻辑性的。

明明在我这个年纪,应该很努力很上进,可是我却总想着不切实际地发大财。明明自己根本没有沉淀什么,也没有什么墨水。

“我会努力变好。”这句话真的很可笑,放在现在的我身上,显得尤其嘲讽。就像是:我坐在井底,就会看到海阔天空的地方。


又突然想到了小时候(反正就是大学之前),自己只要不开心了,就会卯足了劲想办法让自己变开心起来:看搞笑的东西,和朋友骂老师或者讨厌的人,吃东西,睡觉...

但是现在的我,一旦不开心了。就会很消极,整个人都变成黑白乱码的。不再选择逃避或是忘记难过,而是全身心地沉浸在痛苦里,然后想到“自杀”,紧接着摸一摸左手腕的纹身,“我果然还是有活下去的动力的”,不再想自杀了,但是还是在迷茫和伤心中。


我真的想变回原来那个,无忧无虑,每天开心元气的自己。我也经常提醒自己应该保持愉悦,应该懂得如何维持良好的心态。虽然成效还不太明显,但是还是在努力的路上


好啦,今日的虚度日常就在这里暂时告一段落吧!

接下来的日子,肯定是要好好吃饭,不再减肥,不再喝咖啡,不再吃路边摊,不再睡在沙发上,多喝热水了。

好好照顾身体。


/希望今晚能睡得很香。/


评论

热度(1)